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第七講? 還是入門第二章? 也可能是最終章......

第七講? 還是入門第二章? 也可能是最終章......
習題三︰一個用來計算由lv x升級到lv y可以praise多少聲望的#alias
我的解法︰
#ALIAS {#VAR praise 0;#IF %2>0 {#LOOP %1,%2 {#ADD praise (%i-1)*(%i-1)}} {#LOOP %1 {#ADD

praise (%i-1)*(%i-1)}}}
重申一次,這不是唯一正確的方法,能達到目的就好.
------

zmud玩中文muds永遠的痛-吃字
先聊聊zmud中的中文的原理吧,一個中文其實是由2個符號所組成,去zmud中隨便抓一個中文字,貼到

editor(5.55是shift+ctrl+enter)中,然後反白"半"個字就可以看到兩個字符了。

再來說說吃字
在聊天時說 才,加 等一堆字時會吃字,那是因為其中有半個字跟zmud的系統字符重複了,所以那半個字

被zmud當成系統命令的一部份而不顯示。
在主視窗的命令列中解決吃字是很簡單的,一按ctrl-r zmud右下的小電腦圖示就打叉了,然後"任何"命

令zmud都不管了,都當你要直接下給mud,然後就不會吃字了。
trigger中的吃字比較麻煩,先打開trigger介面的測試頁吧,看到吃字的話把會吃的字加上{},有的字要

{字~},這樣大部份的吃字都能解決.....而好像陣字用這方法解決不了...我也沒辦法,只能用最後手段

了....用%x代替吧。
* = 1個以上的任何符號(不管是空白還是甚麼,反正有東西就成)
? = 1個符號
%d = 1個以上的數字符號(0-9)
%n = 1個用+或-開始的數字
%w = 1個以上的字母(a-z,A-Z)
%a = 1個以上的字母(a-z,A-Z)及數字符號(0-9)
%s = 1個以上的空白(半形空白,tabs)
%x = 1個以上的非空白(非半形空白,非tabs)
^ = pattern是一行的開始時才觸發
$ = pattern是一行的結束時才觸發
(更多的自己研究zmud - wild cards,忘記了去那找也比上網找快)

------
習作︰把zmud中的斷線trigger改成不會因為clan,tell....等原因而錯誤觸發的trigger
------

這不是最後一講,不過由於最重要的都講了,我的勤勉也用光了(我真的有這東西嗎?),所以下一講如果

有人有問題我會寫一講來解答,沒有的話......我也不知道下一講甚麼時候會出現(*flee)

------

不騙你,zmud真的很易用,寫robot不用找人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